2013-05-06

唸書的那些日子啊~ 根本是在交朋友嘛.....

看了某人寫的東西
其實我從小好像就是被刻意栽培的種子
從還沒唸幼稚園就被家人們說著
"你以後就是要唸台南女中上師大然後當老師....."
這句話在我生命裡大概出現了上千次吧
不過我大概從幼稚園就開始抗拒這句話了吧~ XD
(這應該就是B型的傲骨.....)

國小談不上什摸成績好或不好
因為根本不會在意這些鬼東西啊.....
只記得小五要進球隊的時候狠狠的被罵了一頓
但是.....B型的血液在澎湃!! XD
你們說不准的我就是要去!!
所以在球隊也待得不錯~成績什摸的.....
我只記得小學畢業拿了個什摸鎮長獎的
可以幹嘛?? 大概就是上國中可以被分在比較好的班級
小學畢業那個暑假收到的某私中的入學書然後我看到就默默把他丟了
被強迫的帶去某修女中學考了入學考然後默默的胡寫一通趴下睡覺
莫名的被拿去另一間私中抽籤好險默默的沒有被抽到~(還有同學要幫我放鞭炮慶祝!!)
因此.....
我很開心的繼續唸了我家鎮上的一般國中
一間裡面的老師都叫我不要去唸的學校.....
不過在這裡我交到了很多一輩子的好朋友
也考上那間小時候家人一直要我唸的高中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想唸這學校
不過~ 我好像也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學校裡生活著
因為不唸書所以一直吊車尾
畢竟這是一間大家都是精英的學校啊.....
可是..... 我真的很不喜歡唸書啊!!!!
不過高一導師的一句話我永遠記在心裡
"在唸書的這段期間,最棒的生活就是書唸得很好也玩得很夠。
如果你書沒有唸得很好,那你一定要玩得很好。
如果你書唸得很好但是沒有玩到那也沒有關係。
最不好的就是,書沒唸好也沒有好好的玩....."
所以抱持得這樣的想法..... 我玩得超好!!
還玩了四年..... XDDDDD
也交了好多的好朋友~

然後憑藉著一向很無敵的考運上了大學
問我在大學裡學到什摸.....
我想大部分是系學會和球隊裡的種種吧~ 哈哈
然後又是交到一群好朋友.....
我好像都是去學校交朋友的!!
對我而言交朋友應該遠遠重要於唸書~

記得大學畢業後有一次我娘很認真的跟我說
"你都沒有為了唸書煩惱過耶.....連留級那年也沒有....."
XDDDDD
今年過年回家娘又很認真的跟我說.....
"現在睡在你房間才看到你有好多的獎牌跟獎狀,我很後悔沒有跟你分享過這些....."
拜託~ 我以前只要拿到這些回家第一件事一定是藏起來!!
被發現就麻煩了.....
為什麼麻煩??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很麻煩~

總之.....
其實我唸書的日子大部分都很開心
很謝謝我的家人讓我沒什摸憂慮的唸書(或玩樂)
尤其謝謝我阿哥..... 在以前那些不開心的日子默默的對我超好~
謝謝我的很多恩師們~ 尤其是已不在人間的那位
常常閉上眼睛就會想到國三被抓去老師家唸書的日子
謝謝我的好同學好朋友好學長姊學弟妹們.....
謝謝你們忍受我的怪脾氣和任性還有隨便.....
我超愛你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